柒水

墙头八百 不是流氓

山间旌旗覆白衣(一)【萧平旌×顾南衣】

  一

  剑锋凌厉着闪着寒光从萧平旌耳畔擦过,萧平旌赶忙一个偏头,回身将自己的剑插进对方的腰腹,对方十几个人,黑衣蒙面,招式不算诡谲,但是出手的速度极快,他几乎没有喘息的闲暇,这样的打法虽然一时伤不得他,但是极费他的体力的,他虽武艺师承琅琊阁,可毕竟年岁还轻,拖得一久,手就有些酸麻了。


  这一片竹林生的极好,茂密,幽翠,剑锋催下摇落的竹叶,簌簌飒飒,好像一场漫飞的大雪。地上翠绿的叶子铺了一层,溅在上面的鲜血就格外剔透,竹叶的清香混着血腥味,就加剧了萧平旌的杀意。


   他杀了有七八个了,还有十来个,汗水迷进他的眼睛,他本能的紧闭了眼,就在此时那刺出去的剑锋就偏了一寸,被对方寻着了破绽。对方反手挽了个剑花要刺回来时,几个黑色的飞镖,带着尖厉的声音划破空气,穿破飘下来的竹叶,分毫不差的打在黑衣人的心口。


   萧平旌回神时,又是一把飞镖打来,一群黑衣人就那样在他面前倒了下去。


   萧平旌定神看清对面的来人,也是一个与他年纪相仿的少年,一身白蓝交错的布衫,衬出高挑清雅的身形来,只是带了一顶极大的帽子,说是斗笠都不为过,遮住了嘴巴朝上的所有面容。


   萧平旌赶过去,笑的洋溢热情,“多谢少侠出手相助,在下长林王府萧平旌,不知少侠名讳?”


   “顾南衣。”那声音冷冷清清的,从压低的帽檐下传来,惹得萧平旌好奇死了这个人真正的模样。


   “哦,顾兄!不知顾兄家住何处?我大哥若知道你救了我,定会背上厚礼去你家道谢……”萧平旌还未说完,那人又冷冷清清道:“打猎。”


  那是萧平旌十五岁时,第一次遇见顾南衣。一个是长林王府最飞扬明媚的少年,一个是清冷如寒泉的白衣。

 

  那时的少年,不知世事艰险,一颗真心,最为珍贵,哪知后事艰辛。

  

   二

  “回来了?”萧平旌才进门就撞见了等他回来的大哥,忙忙整了整衣服,恭恭敬敬地给大哥行礼。

  “琅琊山上的老阁主可还好?”萧平章问到。

  “都好,老阁主身板比我还硬朗呢!大哥你就放心吧!”萧平旌歪头一笑,露出一颗小虎牙来,接着道:“父王没在?”

  “皇上最近身体不好,父王进宫侍疾,你莫要多问。”萧平章板了板脸,可是丝毫虎不住他这个养野了的二弟。

  “啧!什么大事,我不问就是了!”萧平旌两步飞到屋子里,把肩上的包裹一扔,有对他大哥说到:“大哥!这金陵城里,用得一手好暗器的你知道几个?”

   “怎么想起来问这个?”萧平章从廊上抚开帘子,一边走进来一边问。

   “我今日回来的路上,被几个黑衣人围了,有人帮了我,飞镖打的力度准头都不是一般高手可比的,可年岁上与我也差不多。我本想登门道谢,可是他不爱说话,不理我。我没辙,想着和大哥打听打听。”

   “谁围了你?可有受伤?”萧平章听了自己幼弟的话,完全搞错了重点,急着来看平旌身上。

   “我也不知道,大约总不是冲着我来的,大哥在朝中得罪了什么人不曾?”萧平旌把被大哥推上去的袖子拉下来,总算是有了点正经样子的问到。

   “长林王府,位高权重,遭人嫉恨也是常有的事,你不要多想,以后出门,多加小心就是。”萧平章其实心里已经有了几个可疑的人选,可他不是在没有证据时就开口猜测的人,左不过,是东宫那边的人了。

  顾南衣转回草舍,摘下那遮挡面容的帽子,听见身后有响动,便立刻拿了剑,做出防御姿势来。

  “南衣,是我。”

  “师傅?”

  “师傅有事情要交代你”……


评论(8)
热度(8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柒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